关于

【all妮】欢乐之像(下)

 
  注意:
  
  all妮不温馨亲情向,没有侧重cp,只是讲tony“退休”,一次和其他人的聚会。
  
  ooc我的错。
  
  私设多到离谱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客厅布置得很温馨,甚至放了好多彩色的气球,虽然hulk捏爆了很多,但在natasha的要求(威胁)下,clint还是敬职敬业得又出去买了很多,然后认命得一个个吹得饱满。
  
  整个过程tony都没有插过手。
  
  steve说,这是特地为tony stark准备的派对,所以不需要让主角来插手。
  
  他脸上的笑意似乎能融化寒冰。
  
  而且tony也觉得自己确实帮不上什么忙,于是全程捧着咖啡坐在一旁的小沙发上,看大家忙上忙下,
  
  一杯咖啡从滚烫捧至冰凉,看着一切,tony的心脏有一种细毛梳过的酸麻感。
  
  比起其他人,他看上去已经老了。
  
  岁月与伤痕在他身体上留下的痕迹太过深刻。
  
  他看着仍旧是超级英雄的几人,有些恍惚。
  
  两鬓斑白的他坐在沙发里,仿佛被割裂在另一个世界。
  
  steve、thor、hulk、clint、natasha,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在tony眼中都仿佛是透过一层滤镜看到。
  
  他们依旧活力,依旧背负着责任,依旧拯救着世界。
  
  而自己,又为世界带来过什么?
  
  无力得闭上眼,多年未曾消失的自责与愧疚涌上心头,眼角的每一丝皱纹都泛着酸涩。
  
  然而没有任何眼泪从睫毛中溢出。
  
  终于,日落之际,steve拍了拍tony的肩膀,炫耀似的伸开手臂为他展示客厅中的一切。
  
  一点也不华丽。
  
  比起tony·stark去过的任何一场宴会都要简陋,看上去只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派对。
  
  或许绚烂的气球,不是很美观的蛋糕,搭的很没有技巧的香槟塔……
  
  但为什么,这普通一切能够让他的心脏,该死得颤抖不已?
  
  “我们爱你,tony。”
  
  轻声说出这一句话后,steve笑着把他拉到了其他人当中。
  
  “hulk爱tony。”hulk拍爆了几个气球。
  
  “我们爱你,tony。”thor递给他一杯香槟。
  
  “即使你不再是英雄,我们也爱你。”natasha温柔得亲吻他的脸颊。
  
  “你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我们爱你。”clint不自在得挥舞着蛋糕刀。
  
  “tony,纵使生命终结,我们依旧爱你。”
  
  脸上麻痒痒的,tony分不清是被泼到的香槟,还是被弹到的蛋糕。
  
  不会是眼泪。
  
  眼泪早就在两个月前就蒸发殆尽,眼睛再也无法创造出更多的液体了。
  
  tony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陶瓷质地碰撞在大理石的桌面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  
  tony温柔得注视着吵闹的几人,嘴唇开合,无声得说道——
  
  我也一直,爱着你们。
  
  然而你们却离我而去。
  
 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。
  
  对不起。
  
  闭上眼走出别墅,是一片森林,荒无人烟,没有人可以在不惊动警报的情况下擅自闯入。
  
  出门的一瞬间,别墅内的喧闹声霎时消失。
  
  tony回想两个月前的事情,一种深深的悲戚化为浓雾将他包裹。
  
  两个月前,复仇者们聚会后第三天,除了因为受伤而不得不修养的Iron Man,其余所有成员都被分散在了世界各地。
  
  紧接着,超级英雄们的死讯,从第五天开始,一个接着一个,传入他的耳中,狠狠将他的心脏凿开。
  
  先是Hawkeye,接着是Black Widow,然后是hulk,thor,最后是伟大的永远正确的Captain American。
  
  Iron Man甚至来不及看到他们的最后一面,尸体就全部被九头蛇给抢走了。
  
  他哭泣过,疯狂过,遍体鳞伤过,奄奄一息过……
  
  知道他最后失去了双腿,装上了义肢,在一个月前被勒令退居幕后,培养新一代的超级英雄。
  
  一切都已经无力回天。
  
  都是他的错。
  
  如果他当时去救他们,他们也就不会牺牲,不会连尸体都无法被埋葬进坟墓……
  
  都是一个名叫tony stark的人的错。
  
  太阳完全落山,森林中没有一丝光亮,无边无际的黑色如同潮水将人一口吞噬,不留半点希冀。
  
  tony无力得跪坐在地上,手指深深嵌入泥土之中。
  
  身后的欢乐之像消失不见,空荡荡的客厅里,只留下一杯冷却的咖啡,孤零零站在黑色的桌面上。
  
  光滑的玻璃反射出大门口的身影,眼睁睁看着他绝望到融入了漆黑的森林。
  
  
 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        这一篇搞定了!

        告诉我,你们爱不爱我!!
 
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宝贝们我错了!我以后乖乖写小甜饼,再也不乱捅刀子了!你们不能离开我啊【痛哭流涕尔康手】

评论(61)
热度(88)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