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(星际机甲文)04
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
  
  01 02 03  
    
  

 
  04.
  
  金本就是很自来熟的人,即使在贫民窟的矿区,人缘也好得不行,才刚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自己要离开的消息,就已经有不下十个人来询问原因。
  
  和卡米尔打了个招呼,金就跳到沙发上接收别人发来的视频请求。
  
  “嘿嘿,不过是个小旅行罢了,不用担心啦!”
  
  对着屏幕笑得开心,金盘坐在沙发上,宽松的裤腿卷到小腿,露出纤细的脚踝,脆弱得仿佛一碰就断。然而就是这样单薄没有经过任何锻炼的身材,竟然能够在贫瘠的沙地中徒步穿梭数十公里,将那些被投放在这里的机甲残骸一一搬回自己的住处,甚至修复得看上去与新机甲无异。
  
  金挠挠小腿,对屏幕眨眨眼,故作乖巧道:“克鲁斯你会帮我看家的对吧!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
  
  “你这个臭小子把我当成了什么?!”
  
  “当然是最好的朋友了啊!”吐了吐舌头,金耸肩讨好道:“毕竟我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嘛,你帮我看一下家的话我才放心。”
  
  “你那个破工厂有什么好看的?钥匙在哪里?”
  
  “那里面可都是我的宝贝呢,当然要好好看着,”金笑得眯起了眼睛,“钥匙在后门花盆底座里,嘿嘿,就知道你最好啦!”
  
  卡米尔站在保养舱旁,检查“雷神”传输出的数据。密密麻麻的符号在眼前闪过,不经意间,余光就瞥向了不远处笑得灿烂的少年。
  
  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啦!你都已经说了好几遍了唉,我又不是小孩子,怎么会忘记啦!”屏幕那头应该是平时很亲密的朋友,金虽然听上去有些不耐烦,但眼中全是亲昵,无忧无虑的神情像是个受尽万般宠爱的孩子。
  
  金笑起来的样子,应该是没有人会不喜欢的,干净得如同晴天的雨露,能涤去心底小小的阴郁。屏幕内传出的声音很是年轻,絮絮叨叨得讲着一些关心的话语,很是体贴,惹得金总是忍不住露出无奈的表情,抱怨道“像个老妈子”。
  
  这样的人和自己完全是两个极端,是自己曾经从不相信存在的人。
  
  生活在深渊的怪物们挥舞着爪牙相互吞噬,利齿划过白骨,闪烁出阴冷的瞳光,他们没有思维与情感,杀戮与背叛是他们生存下来的唯一方式,四散的恐怖又孕育了更多的怪物。地狱,或许就是这样。
  
  然而,即使腥臭的泥沼将口鼻淹没,肮脏的瘴气将骨髓污染,全身的血液都被魔鬼吞食,总有一双眼睛倔犟得注视着深渊的出口。那里,一定会有什么能够带他逃离这里。
 
  于是,那个人出现了,一己之力震慑了所有怪物,带着他离开了地狱,让他第一次见到深渊以外的世界,他最渴望的光明。
  
  他曾以为,即使被光线灼烧得尸骨无存,他也绝不会再后退一步,然而,怪物依旧是怪物,一旦纯净的事物进入视野,体内叫嚣的破坏欲便会化为蛊惑人心的魔鬼,让他总会忍不住摧毁自己从未得到的东西。
  
  眼中翻涌的灰暗情绪如同万千军马临于城下,卡米尔低下头,看见自己的手指微微颤抖,似是兴奋,似是恐惧。
  
  “唉卡米尔,你怎么了?”金不知何时结束了通话,凑到卡米尔身边一脸担忧,带有些许硬茧的手掌贴到对方额头上,触到一片湿润。金迅速收回手,从口袋中拿出一块降温冰贴贴上卡米尔的额头,惊讶道:“卡米尔你怎么突然体温这么高?是!生病了吗?”
  
  “生病?”
  
  有些迟钝得重复一句,卡米尔才发现自己确实有些不对劲,心跳得厉害,双腿更是灌了铅一样沉重,整个人像是被按压到沼泽中,无法动弹。
  
  变魔法一样掏出个体温计,数字一显示出来金就惊了一声:“39℃?!”然后也不管卡米尔的意愿,直接将他打横抱起,快步走到沙发边上,把他平放在柔软的布料上。
  
  降温贴很快就被捂热,卡米尔从来不知道,自己的大脑居然也可以像主板一样拥有这么高的温度。
  
  果然还是太弱了吗……
  
  或许是发烧使得情感更加纤细,一样喜怒不形于色的卡米尔居然少见得露出些许失望,侧过身子微微蜷起,将脸埋进手臂之中。
  
  “卡米尔,别这样,”金趴在沙发边上对着他,“药箱在哪里?我去给你拿。”
  
  “不用。”
  
  抿唇拒绝了金的好意,卡米尔阖眼不看金担忧的神情,冷硬得如同一块原石,将所有的一切隐藏起来,不再显露分毫。
  
  “现在不是你闹别扭的时候啊!”金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,“算了我自己去找。”说着将上衣脱下盖在卡米尔的身上,穿着白色t恤奔出仓库。
  
  大门合上,卡米尔的意识也彻底陷入混乱……
  
  不过出了门,金就后悔了。
  
  面对着七拐八扭的通道和苍白晃眼的墙壁,金只感觉眼冒金星,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。

  机甲堡垒内应该是安装了干扰器,金从外部带进来的定位器根本无法使用,方向自然也无法辨认。无奈之下,只好闭上眼指了一个方向,一股脑得走下去。不过他并不是单纯得随缘瞎转,走过的每一处他都在心中勾勒出来,隐隐约约显现出堡垒的一小部分。
  
  刚刚五六的分钟的样子,右手边突然开启一道大门,一个白色拖把头走了出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赤裸上身,黄色马尾的男人。
  
  金一抬头,正好和帕洛斯对视,一时有些怔愣,反倒是帕洛斯翘起嘴角,眼中满是兴味:“看看我发现了什么?”
  
  “你是刚才和卡米尔通话的那个人!”金惊喜出声,迫不及待得抓住他的手臂,神情焦急:“卡米尔他发烧了!”
  
  低头看了金一眼,帕洛斯神情悠哉:“哦~是吗?”说完也没有任何动作,对金既不排斥也不亲近。反倒是佩利凑在金的身边嗅來嗅去,对他很感兴趣:“这个小子的身上,有股奇怪的味道。”
  
  没有理会佩利,金几乎是有些恳求得看着帕洛斯:“是真的!你能告诉我药箱在哪里吗?卡米尔需要赶紧退烧!”明明应该是同伴啊,为什么他对卡米尔生病这么无动于衷?金想不明白,但是此时除了向帕洛斯寻求帮助,实在别无他法。
  
  “金,不要问他,他不会说的!”
  
  突然,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,金循声看去,和佩利背后挂着的一颗机器脑脑袋对上了视线,眼睛“噌”得亮了起来,速度快到佩利都没反应过来,就将机器脑袋捧到手上,脸颊贴住疯狂磨蹭。
  
  “罗德烈!!!我好想你啊!!”
  
  “快放开我你这个愚蠢的碳基生物!”虽然是金属,但感应系统非常敏感,罗德烈可以非常清楚得感受到金脸上滚烫的温度,和温度中传来的喜悦。
  
  不过即使金再怎么表现出喜悦,该骂还是得骂,罗德烈一个暴起从金的手中挣脱,狠狠撞上他的脑门:“你居然敢把我丢在沙地里!你的脑袋是个摆设吗!丢三落四!就你这样还想当机甲制造师?!”
  
  “啊!痛痛痛!”捂住额头,金痛得眼泪飙出,委屈巴巴得为自己解释:“我只是太激动了嘛,毕竟第一次见到能动的战斗机甲……啊!”
  
  辩解声在再一次的撞击下终止,帕洛斯看着一人一机器的相处方式,嘴角的笑意缓缓消散。
  
  啊,真是碍眼的存在呢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3)
热度(1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