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盾铁】steve今晚不想睡觉(上)


  01.
  
  等到一周过后,steve才开始正视自己过分不正常的失眠。
  
  
  应该说,这一周来,他从来没有进入过睡眠状态。甚至是深夜平躺在床上,倾听自己的呼吸,他也从来没有入睡过。
  
  
  刚开始两天的时候,steve对tony随意提起,然而两人都没有很重视,认为只是普通的因频繁战斗而引起的失眠。
  
  
  但是等到安眠药失去作用的第七天,tony终于忍不住拽着steve去看医生。
  
 
  “您的身体一切正常,Captain American。”给steve诊断的是一位中年男性,有些谢顶,面对着两位日常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,他显然有些紧张。
  
  
  “这不可能,”tony很肯定的出声,“这个老冰棍可是注射了血清的,浑身上下都不可能正常。”
 
   
  “tony,别这样。”按了一下身边人的肩膀,对方抱着手臂无所谓的耸耸肩,但眼神还是透露着担忧。
  
  
  医生推了推眼镜,一眼就发觉这两位复仇者关系非常亲密。
 
   
  难不成八卦杂志上说的都是真的?
  

  【钢铁侠与美国队长并肩作战,惺惺相惜,最终秘密相恋】这种的?
  
 
  “我的意思是,Captain American的身体很健康,没有任何原因能够导致失眠。或许是其他外界因素导致的心理问题。”医生放下笔,面容严肃。
  
  
  “哦天呐,外界因素?”tony翻了个白眼,“难不成你想说这个老冰棍受了什么刺激所以不要睡觉?”
  
  
  steve无奈地扶住额头拉了拉对方整齐的西装袖口:“不要这么焦躁,tony,医生只是怀疑罢了,也许真的是我的问题。”
  
  
  “焦躁?不,我没有焦躁。”
  
  
  tony把自己的袖口从对方手里扯出,一脸和往常相同的盛气凌人:“我只是不敢相信,有什么地方能够刺激到你这个美国精神领袖。你要知道,在所有人心中你都是最完美的,不会受任何事情的影响。”
  
  
  “在你心目中,我也是完美的吗?”
  
  
  steve湛蓝的双眼注视着,其中粘稠的情感瞬间将小胡子男士包裹起来。
  
  
  “oh,steve,求你不要这样看着我。”tony忍不住捂脸,一旦steve露出这种眼神他就溃不成军。
  
  
  最终,医院里什么都没有查出来。
  
  
  而负责诊断的医生则表示,二人恋情已经坐实,他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02.
  
  “cap,你来了。”
  
  
  tony穿着白色背心,浑身都被机油染黑,甚至脸上、头发上都是黑色的污垢。听到身后传来的开门声,tony没有思考就出声,手上的工作不停。
  
  
  “昨晚还是没睡着吗?”
  
  
  拧完最后一根螺丝,他这才揉揉肩膀转过身来。果然,steve端着早餐站在工作台边。
 
   
  摇摇头,steve推开一部分凌乱的零件,把餐盘放在桌上:“还是没有睡意。所以我刚才起来给你做了一点早餐。”
  
  
  “oh,steve,我真心觉得如果你是女的。一定是个贤妻良母。”
  
  
  tony随手拿起托盘上的毛巾擦擦手,抓起三明治就塞进了嘴里。
  
  
  steve没在意他的说辞,倒是很关心对方的身体。
  
  
  “tony,别告诉我你也一夜没睡?”语气中是满满的不赞同。
  
  
  耸耸肩表示无所谓,tony喝着steve泡好的咖啡。
  
  
  “我就不应该给你喝咖啡的。”叹一口气拿过对方的杯子,steve一口喝下,顿时被苦得皱起了眉毛:“你为什么喜欢喝这么苦的东西?”
  
  
  “为什么?”tony注视着对方的眼睛,突然来了兴致,“因为是你亲手泡的啊。”
  
  
  说着还对金发大胸男眨了眨眼睛,露出笑容。
  
  
  “tony……”无奈得看了对方一眼,steve把杯子放回餐盘。
  
  
  “你再怎么撒娇也必须要去睡觉,你不能这么不重视自己的身体。”
  
  
  “嘿,我没有撒娇!”
  
  
  最终,tony还是在steve的威逼(不给咖啡)利诱(再给个甜甜圈)之下乖乖躺倒了床上。
  
  
  而他刚躺下没有多久,睡意就笼罩了他,很快就拉他进入了梦乡。
  
  
  steve把对方掖好被子,看着那张疲惫得脸,突然想到了什么,脸色一红,缓缓低头吻上了那两瓣嘴唇。
  
  
  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,监控仪默默得注视着一切。
  
  
  jarvis觉得有必要把这一段录下来。
  
  
  
  就这样守着对方一天,直到tony醒来,steve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。
  
  
  这已经是他失眠第八天了。
  
  
  不过也多亏了不需要睡眠,并且tony没有让他离开,他可以肆无忌惮得注视对方的睡颜。
  
  
  tony睡觉的时候其实很安静,和他醒着的时候完全不一样。
  
  
  有时他会翻一个身,毛茸茸的脑袋蹭蹭枕头或者被子,然后无意识的嘟哝几声。大多数时候他就安安静静得躺在被子里,神情放松宁静。
  
  
  明明是很单调的场景,不过steve怎么都觉得看不腻。
  
  
  只要有tony stark在,他steve rogers永远不会觉得孤单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4)
热度(133)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