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虫铁】《日落之后》一发完

mcu内战后

蜘蛛铁

盾铁过去式

tony日落后幼化,日出恢复

😂随心所欲得瞎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机场大战后Spider man就失去了与对方的联系。

直到听说亲爱的Mr.Stark被孤身一人丢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里,他才真正明白Iron man与Captain America之间已经形成了一道深深的沟壑。

或许这辈子,沟壑都不可能消失。

Iron man即使躺在病床上也有足够的魅力让年轻英雄的双眼一直凝视他。

一直灵动得恍若正午森林中嬉戏跳跃的双眼闭上了很久,久到小peter数清了他所有的睫毛。

Mr.Stark的睫毛真的很长,仿佛风都能轻易得使其弯曲,弯进年轻人的心里,轻轻搅动牛奶般的心池。

peter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感觉,他只能分辨出,复杂的感情中,有一种叫做心疼。

或许Captain America曾经是他的偶像,但是他依旧选择完成Mr.Stark交付他的任务。

并不是说他对偶像不敬,而是Mr.Stark对他来说更为重要。

从他顶着眼睛上的淤青进入家中,和aunt May调笑;从他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,邀请自己加入战斗;或许从很久之前,那个男人发着光芒,承认自己是Iron man时……

peter parker觉得,自己的眼睛快要不够用了。

视线一直胶着在对方的身上,无论哪里都想要看遍。

Mr.Stark的头发,Mr.Stark的眉眼,Mr.Stark的皱纹,Mr.Stark的疤痕……

即使再年轻,peter也知道这种感情叫做什么。

但他并不想表现出来。

因为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Mr.Stark只会喜欢上像Captain America那样强大的人。

即使他们暂时分开,但Avengers不会解散。世界需要所有的Avengers,其他人终究会回来。

等到那时,他就可以继续做他的Spider Man了。

和Avengers没有关系……和Mr.Stark不会再有任何牵扯。

02.

“peter,这几天麻烦你了……”pepper说完这句话疲惫得叹了一口气,望向tony的眼神不似爱情,却更为浓厚。

俯身帮tony擦了脸,peter的笑容和他的年龄一样充满活力。

“Mrs.Potts,您快去休息吧,这里有我就够了。”

pepper点点头,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房间。

为了tony,pepper最近换上了柔软的平底鞋,防止发出尖锐响亮的踢踏声。

tony中途醒来,回了stark大厦。

这一周里,tony醒来的时间很少,夸张得说,他一天里有二十个小时都在睡眠中。

医生说,Iron man的身体已经接近崩溃。

他把自己逼得太过了。

长时间的睡眠是身体的自我保护。

Iron man需要真正的休息。

pepper白天负责照顾tony,晚上则用来处理各种事务。

她完全可以请更加专业的人士来,但是面对她通红得几乎渗出血的双眼,没有人敢说出那样的话。

pepper不爱tony。

pepper比谁都更爱tony。

peter原以为Mrs.Potts会拒绝自己晚间留下照顾Mr.Stark,但没想到对方居然很快就点了头。

因为已经没有人了吧……

Mr.Stark的身边值得信任的人已经没有多少了。

Captain America带走了大部分Avengers,那些Mr.Stark曾经认为是家人的人。

而照顾Mr.Stark的第一天晚上,peter就发现了发生在Mr.Stark身上的异变。

03.

年轻的Spider man是第一个发现伟大的Iron man在日落后会变成小孩子的。

说实话,他可真是被吓了一跳。

当太阳将最后一丝光亮吝啬得收回,Iron man就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小孩子。

皱纹淡化,皮肤充满了胶原蛋白的滑嫩;曾经精致的山羊胡须消失得一干二净,只留下光滑洁白的下巴;用发胶固定到后面的头发慢慢长长,变成了像是女孩子的中分披肩发——

哦天呐!Mr.Stark居然变成了一个比自己还要小的孩子!

看上去似乎只有十岁!

peter还没有见过这种事,惊讶得打翻了水杯。

而幼弱的Mr.Stark则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悠悠转醒。

“哦,睡衣宝宝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Mr.Stark.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身上的异变,自己该怎么办?

“嗯,我的手,好像变小了?”

“晚上好啊Mr.Stark,您有没有觉得渴了,要不要我帮您去倒一杯水?或者是牛奶?哦不,空腹不可以喝牛奶。Mr.Stark您觉不觉得饿?要不要我帮您去买些什么……”

peter的话唠技能上线,语速之快让tony忍不住捂住耳朵,打断了对方的喋喋不休。

“够了,蜘蛛男孩,你不用转移话题,我知道我自己变小了。”

peter顿住,小心翼翼地打量着Mr.Stark的脸色,发现他的神情很平静。

“Mr.Stark,这到底,是怎么回事?”

tony经过一个白天的休息,显然精神了许多。他掀开被子赤脚站在深红的地毯上,面容苍白却神色轻松。

“不用担心,不过是恶作剧王子的恶作剧罢了。唔,已经两个月没有变化过,我还以为魔法已经失效了。”

tony耸耸肩,因为身高只能拍了拍对方的手臂,说道:“说实话,我真有些饿了,可以帮我拿一份甜甜圈吗?”

“可是,Mrs.Potts说您现在还不乐意吃甜甜圈……”

“真的吗?”tony仰头看着peter,焦糖色的眼睛大得出奇,沾满了水汽像是委屈的小动物。

没有忍住,peter蹲下身将tony抱进怀中,轻轻拍了拍对方过分瘦弱的脊背,说道:“大厦里暂时没有甜甜圈,等我一下tony,我现在就去买。”

“哦睡衣男孩,谁允许你叫我tony了?”tony翻了一个白眼,倒是没有挣脱出怀抱。

转了转眼珠,tony突然说道:“不过如果你用你的蛛丝带我出去买甜甜圈的话,我就原谅你刚才对我直呼其名。”

还来不及拒绝,peter就对上了对方湿漉漉的眼睛。

呼出一口气,peter将自己的外套罩在小小的tony身上,换上制服,将对方一把抱起,射出了蛛丝。

“呼哇哦!!这真的是!太棒了!”

tony紧紧搂着peter,依偎在对方怀里,感受着身旁飞过的疾风,和后退的大楼,心中的郁结之气一扫而空。

他还从来没有这样在大楼之间荡过。

耳边的风和紧贴着身体传来的热度让他觉得无比舒适。

tony就这样睡着了,在Spider man的怀里,在大楼之间,蛛丝之上,他的怀里甚至还抱着一盒甜甜圈。

peter在高速移动中偷偷亲了一口怀中的面容,随即耳朵烧起来,快速回到了大厦中,将tony重新放在了床上。

仔细得掖好被子,peter一遍一遍描绘着tony的面容,慢慢低下头,再次落下了一个吻。

在唇上。

纽约的清晨再次一点点染上了炽白。

Mr.Stark又回来了。

peter换好衣服,拨通Mrs.Potts的电话,荡着蛛丝离开了大厦。

Mr.Stark今晚也会变成小孩子吗?

-Fin-

评论(10)
热度(171)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