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(星际机甲文)07
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
  
  01 02 03 04 05 06
      
    
  

 
  07.
  
  “不要!不要啊!!”还未变声的少年嗓音雌雄莫辨,此刻梦中的哭喊声竟像是少女跌落悬崖时绝望的哀鸣。泪水如清泉涌出,将脸颊的灰尘涤出两条痕迹,沉入灿金的发鬓。
  
  罗德烈控制机械臂用纸巾擦拭金的脸颊,然而纸巾湿了一张一张,金却像是水做的一样,眼泪毫无停止之意,不过哭喊声倒是被喃喃低语取代。罗德烈凑近分辨,模糊得听到“对不起”和“格瑞”这两个词。
  
  和往常的情况一样。
  
  这不是金第一次陷入梦魇,也不是第一次让罗德烈吓一跳。
  
  之前的每一次,金都会对着梦中的某人疯狂道歉,似乎是因为自己做了什么无法被原谅的事情。根据罗德烈的推测,这个人应该叫做“格瑞”,或者是相近的名字。
  
  然而等到金噩梦醒来,罗德烈再提起这个名字,对方却是毫无反应,也不记得自己有做过噩梦,只是对自己红肿的双眼感到莫名其妙,几度怀疑是罗德烈故意恶搞自己。
  
  机械手臂忙碌了差不多五分钟,金的眼角终于干涸,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,罗德烈看他呼吸渐渐平稳,终于松了一口气,让机械臂把乱糟糟的纸巾收拾干净。
  
  打开体内自带的搜索引擎,罗德烈想了想,再一次搜索“格瑞”这个词。
  
  很可惜,这个单词实在太过普通,上到王公贵族,下到乞丐盗贼,都有人使用这个名字。
  
  不过和前几次相比,这一次的搜索结果有了一个很大的不同——
  
  浏览量第一的网页由“弗洛星大皇子格瑞喜获第九子”变成了“联盟机甲操纵师No.2——格瑞”。
  
  网页内的少年一脸冰霜,浑身上下透露出的气息拒人于千里之外,很显然不像是会在贫民星生活的人,金也不可能会和这种人有什么接触。
  
  又随意翻了几页,没有找到像样的线索,罗德烈关闭搜索引擎,重新趴回金的胸口。
  
  冰冷的金属被隔着衣物的温暖胸膛渐渐感染,罗德烈突然觉得有点可惜……
  
  安静的时光并没有过多久,金就被一道强烈的视线的视线叫醒,半梦半醒之间爬起靠坐在沙发上。罗德烈从胸口咕噜噜滚到地上,金也没有在意,吸吸鼻子面对着香气来源费力睁眼,正好撞进一片裸露的胸肌。
  
  “嗯……佩利?”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叫这个名字?
  
  金迟疑得揉揉眼,不太明白对方为何突然来到仓库。虽然没有口头说明什么的,但是这个仓库基本上算是金的起居室了,他的活动范围基本上没有超出这里。
  
  “小鬼,你身上到底是什么味道?”
  
  佩利一腿跪在沙发上,凑到金身边,鼻翼翕动,像是在分辨些什么,如同最优秀的猎犬寻找合适的猎物。
  
  不明所以得抬起手,顿时,鼻腔中涌入一股酸涩的汗臭味。金触电般放下手臂,局促得揪住领口往后缩了缩:“我这几天太忙,就忘记洗澡了。”
  
  “不是那个味道。”又向前几分,鼻尖几乎贴上金的脖颈,佩利很肯定得说道:“是其他味道。小鬼,你身上是不是藏了什么东西?”
  
  金也不在意两人的距离是否太过接近,困惑得低下头。因为工作时会比较热,所以金的工装服内没有穿其他衣服,一低头就可以通过领口看清自己的胸膛。
  
  一如既往的单薄,毫无美感,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黏在上面。金摇摇头,非常老实得回答对方:“没有东西啊。”
  
  佩利皱起眉毛退开几步,端详金片刻后,终于说起正事:“老大叫你。”说完,像是对金完全失去了兴趣,毫不犹豫得转身就走。
  
  等到大门关上,金又抬手闻了闻自己,被臭味刺激得直吐舌,飞快冲进一旁的淋浴间。
  
  很快,蒸腾的水汽从门缝漏出。
  
  罗德烈咕噜噜跳到沙发上,老神在在得等待淋浴间传出哀嚎声。
  
  果不其然,等到水声停止,金在里面摩挲一阵,疯狂敲打不透明玻璃门求助——
  
  “罗德烈!我才发现自己没有衣服啊!怎么办!”
  
  “愚蠢的碳基生物,我怎么知道怎么办,我又不是负责照顾你的保姆。”惬意得翻看星际新闻,要不是lv自己只是个机器脑袋,罗德烈怕是能翘起二郎腿磕两斤瓜子,然后不假思索得羞辱对方。
  
  “哦对了,你刚才又梦到格瑞了。”随口提起刚才的事情,罗德烈根本没打算得到什么回答。不过这次的金,居然难得有了反应。
  
  淋浴间悉悉索索的声音停止,金揉揉太阳穴,看着自己的双脚出神:“罗德烈,我刚才想起了一点点梦的内容。”
  
  “什么?”
  
  打开淋浴间的门,金正坐在小板凳上,工装裤横在腿间,遮住了私密处。罗德烈看见对方白嫩的脚趾相互纠缠,将地面残留的积水拍打飞溅。
  
  “你想起了什么?”
  
  跳到金的腿上,一双机械眼认真得注视对方。金迟疑了一下,犹豫着开口:“其实,我就记得一点点……我看到了一个,不对,是一盆芦荟。”
  
  “芦荟?”
  
  “对,而且梦里的我,把那盆芦荟叫做‘格瑞’。”尴尬得挠头,金撇下眉毛抱起罗德烈:“我好像是不小心把一盆芦荟养死了……抱歉啊,罗德烈,让你担心我那么多次……”说完,还讨好得wink了一下。
  
  “你果然是个白痴!”不由分说,罗德烈暴起赏了金一个充满“爱意”的头槌,直接将对方砸得仰躺在地。“你居然为了一盆芦荟哭成那个样子!愚蠢愚蠢!下次我一定要拍下来发到网上,让全联盟的人都看看你的蠢样!”
  
  “哎呀对不起嘛!”抱头挡住激烈的攻击,金自知理亏,赶紧开条件诱惑对方:“要不,我给你改装一个身体?”
  
  “你又想用劣质的人形机甲欺骗我!”
  
  “不会不会,我这次一定会帮你找一个好的!”
  
  “不许再给我喷粉色涂层!”
  
  “没问题!”
  
  “不许给我改装成女性外表!”
  
  “可以!”
  
  金已经记不清罗德烈到底提了多少要求,反正通通点头答应就是了。好半晌,罗德烈才停止喋喋不休,登上堡垒的内部网络,联系上卡米尔。
  
  机械脑袋上闪了两下,最终出现一个少年的模样,他眼睛一转,就看到躺在地上勉强遮住半身的金,瞬间猜出经过。还未等金开口,卡米尔就点头说:“我等会就把衣服送过去。”
  
  “嘿嘿,谢谢你啦!”金还是非常喜欢这个看上去冷淡,但是心细如尘,把整个堡垒管理得井井有条的同龄人,总是下意识得想依靠他,像是被惯出来的习性。
  
  “换完衣服就去雷狮大哥那里,他有事找你。”
  
  已经第二个人来催他,金自然知道是有要紧事,连忙点头。
  
  又瞥了金一眼,卡米尔关闭通讯,从衣橱里找出几件自己没有穿过衣服,让机器人送去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
评论(18)
热度(1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