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(星际机甲文)06

   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
  
  01 02 03 04 05 
    
  

   

 
  06.
  
  海盗团的第一个目标是富饶出名的皮耶罗矿星,百科中记载一半面积都是钻石的富人星。
  
  上船第二天就听到这个消息后,从小生活在贫民窟的金瞬间对海盗团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,压根不用雷狮怎么说,他就热情满满得把仓库里所有的机甲全部检查一遍,顺便还把帕洛斯送来的侦查型机甲重新喷涂改装。
  
  原本银灰色的外表被重新喷成了蓝灰色,据说是某种隐身涂料,开启后可以在雷达、红外线以及可见光下一定程度的“隐身”;原本修长的上半机身被缩短了四分之一,反之腿部加长,弹跳力比之前增强一倍;同时内部操纵舱位置重新调整,由原本得直立变为微微后仰,这样,即使是长时间的检测,身体的疲劳度也会大大减少……
  
  虽然都是一些微小的调整,但整个机甲给人的感觉却是焕然一新。帕洛斯看着眼前大变样的机甲,微微有些愣神。
  
  曾经他也跟随在一位机甲改装大师的身后,虽然目的不是学习改装技术而是那些被改装好的机甲,不过在那段时间的耳濡目染之下,他还是很清楚,像眼前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孩童,能够有这样的技术,要么是从小被大师培养,要么就是天赋异禀。
  
  很显然,金是后者。
  
  随手把工具插回裤兜,金摘下手套甩了甩,一双蓝眼睛睁得圆溜溜,颇有些期待得看着帕洛斯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骄傲:“怎么样,不错吧!”然而放在身侧的手却将手套攥得紧了些。
  
  有些紧张吗?
  
  摸着下巴,帕洛斯扫一眼金,心底微笑,脸上却是显露出不满:“我更喜欢之前的银灰色。”
  
  “是这样吗?”金戴上手套一脸认真,“那我重新换个涂层,我记得Lp.3的隐身涂层是银灰色,和之前的很像。”说着,撸起袖子就要大干一场。
  
  眼疾手快拦下对方,帕洛斯没料到对方说干就干,差点连想好的要求都没来得及说,扯起嘴角忙拒绝:“不用,太麻烦,你以后再帮我改装机甲就好。”
  
  “不行!”干脆利落得拒绝帕洛斯,金戴起眼镜,被屏幕模糊的眼中是五法扭曲的纯粹的态度。“无法让使用者满意是改装师的耻辱!”
  
  “但你昨天还说自己只是个修理师。”
  
  “emmmm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!”尬笑着摆手,金脱下手套将帕洛斯推到门口,催促道:“我要重新喷涂啦,你先出去等,好了我通知你!”说罢也不等对方有何反应,直接关上了大门。
  
  门一合上,金就脱力得坐到地上,背靠着冰冷的金属,只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,仿佛有一个高转速钻头企图破开自己的大脑。细密的汗水从额角流下,湿了几缕发丝黏在脸颊,金那好看的唇瓣张开,吃力得呼吸空气。
  
  “金,你需要休息。”罗德烈从机械手臂上跳下,他早就检测到金身体的异常,但是因为之前对方一直处于高度亢奋的状态,他便没有去打扰。不过和帕洛斯一通聊天,亢奋的状态消失,随之而来的疲劳差点将金的精神击溃。
  
  “我还没有重新喷涂……”深吸一口气,金抓住墙壁边缘企图站立,然而尝到甜头的身体完全提不起劲,只有抬起的手臂微微颤抖。
  
  一头撞进金的怀中,罗德烈指挥机械臂将这个过分透支自己身体的少年放到沙发上。
  
  自从踏上这艘机甲堡垒,金已经整整三天没有阖眼,眼下的乌青简直能滴出墨来,但是海盗团里的一帮死直男一个都看不出来!只有他罗德烈怜香惜玉,不顾金弱小的挣扎,死死压在他身上,命令道:“睡觉!”
  
  机械脑袋上根本看不出表情,电子合成音也十分冷硬,但金就是从短短两个字中听出别扭的关心,吧唧一口亲在罗德烈额头,抱住对方满足得闭上眼。
  
  没关系没关系,他还有罗德烈不是吗?
  
  不过几秒,眉间的肌肉完全舒展,呼吸也变得平缓,罗德烈看金已经睡着,又指挥机械臂摘下金的眼镜,拿过毛毯盖在对方身上,自己又往里挤了挤,注视着金稚嫩的睡颜。
  
  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意识,是四年前,当时的他没有任何记忆,除了“罗德烈”这个名字,记不得任何东西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只剩下一个脑袋,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个贫困的星球上。他立在高高堆起的废墟上,看星辰漫天,没有任何离开的欲望。
  
  但是有一天,废墟旁突然发生了爆炸,强大的气流将他掀飞,掉落到了另一个废墟。
  
  砸进沙土的一瞬间,罗德烈与一双含泪绝望的眼睛对视,顿时,他溺死在那片无尽的悲哀之中。
  
  紧接着,孩童晕厥,焦黑的面容被泪水打湿半埋在沙粒中。罗德烈如同最忠诚的骑士,连接到周围所有还能使用的机器,搭建出房屋的雏形,将孩童安置进去。
  
  等到第二天孩童迷茫得睁开双眼,不解得看向他时,罗德烈觉得,自己可能找到了存在的意义。
  
  回忆还未完全陷入进去,这边的金突然开始剧烈抖动,嗓子眼挤出凄厉的哭泣声,大颗大颗的泪水从眼角涌出,把罗德烈吓了一跳。
  
  
  

我回来啦,之前被作业搞垮(还有游戏) ,不过上周终于鼓起勇气退了课,现在我又是一条好汉!
好久不更新还在找感觉,今天稍微有些少抱歉啦!
以及,粉丝少了好多呢(委屈)。

评论(27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