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03(星际机甲文)
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
  
  01 02  
  

 

  03. 
  
  又聊了两句,雷狮转身离开了仓库,倒是卡米尔留了下来。
  
  “你好,我叫金!”对这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,金有着自来熟的好感,摸摸头就凑上去介绍自己:“我是一个机甲修理师,梦想造出世界上最棒的机甲!”
  
  敏感得后退一步,卡米尔很不习惯对方的热情,过于接近的距离让他有种领地被侵犯的不适感,一向冷漠的神情生人勿近。
  
  没有得到回答金也并不在意,记忆中,他似乎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类型的人。完全不需要害怕他们,毕竟总有一天会熟悉的嘛。
  
  不过,我以前真的接触过冷淡的人吗?明明秋姐对我特别好的……
  
  没有再想下去,金环顾四周,自顾自又喋喋不休起来:“没想到这里居然这么大!哇!居然还有‘恩V’※!!我一直以为这个只有皇家才会使用,没想到你们居然有!”一眼就认出网上热度最高的检修台型号,下意识摸向腰间想要和罗德烈分享喜悦,然而摸了个空。
  
  “唉????”
  
  转身去看沙发,除了自己刚才压出的印子没有任何东西。金瞬间跳起来,焦急得喊道:“天呐!我把罗德烈弄丢了!”
  
  “罗德烈?”卡米尔觉得,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耳熟,然而寻遍记忆都找不到任何符合的讯息,索性没有在意。
  
  “罗德烈是我的导师,虽然他一直都不承认……”努力回想今天的行程,突然,金的目光停留在“雷神“上,猛地一拍脑袋:“在沙地里!”说完,金就向大门冲去,然而被卡米尔拦下。
  
  “你不能出去。”并没有身体接触,卡米尔只是站在金的面前挡住开门按钮,神色淡淡:“我们马上就会离开这里。”
  
  “可是罗德烈还在原来的地方,我必须找到他!”金想要拉开卡米尔,然而对方看似瘦弱却力气极大,瞬间钳制住他的双手反压在背后。
  
  “咚”的一声被按到墙上,颧骨狠狠撞上冰凉的金属,牙酸的疼痛让他差点湿了眼睛。
  
  卡米尔冷淡得重复:“保养机甲是你唯一的任务,除此以外,你不能擅自做任何事情。”
  
  贴近背后的冰冷气息,是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深沉,金甚至有一种被血气笼罩的错觉,直觉告诉他,这并不是一个单纯冷淡的人,而是被现实逼出来的防御。
  
  “放,开我……”后颈被按住,脸颊贴住墙壁根本五法好好出声,理智告诉他不应该再反抗,然而即将失去罗德烈的恐惧还是让他战胜理智,艰难得转过头,直视卡米尔的双眼,一字一顿说道:“我不能,丢下他……”
  
  非常干净的一双眼睛,除了焦急和自责,没有其他斑杂的情绪。
  
  毫无触动得与那双眼睛对视,卡米尔的动作没有任何变化。突然,一个半透明的投影出现在两人身边,不大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有些苍白的面容。
  
  “卡米尔,我们发现了一些东西……嗯?你在做什么?”
  
  帕洛斯没想到,一打开视频通话就看到卡米尔压着一名少年,看样子似乎在进行一些不好的事情,嘴角的弧度忍不住挂起,调笑道:“是我打扰了吗?”
  
  闻言松开手,任由金在一旁捂着脸呲牙咧嘴,卡米尔神情沉稳,无视对方语气中的打趣:“发现什么?”
  
  “我们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机甲仓库!!”
  
  佩利的脸突然从胖跳出,将帕洛斯挤到一边,卡米尔淡定得点点头,没有受到任何惊吓,对角落记得帕洛斯说道:“图像转给我。”
  
  语毕,投影上的图像变为一片废弃工厂,随着帕洛斯的走动,工厂内的景象一点点放大——
  
  里面竟然林林总总排列不下百辆机甲!虽然有些都已经残缺,但毫无疑问的是,没有一片金属上带有锈迹,全部都被保养得当,泛着金属的冷光。乍一看如同大军当前,生出一种不敌而自败的压迫感!
  
  “这里是我家!你们怎么会知道?!”
  
  被卡米尔一旁传来的少年声音所吸引,帕洛斯调转画面,正好看到一副震惊的面容,嘴角弧度不减反问:“你家?”
  
  “对啊,我之前还带那个黑头发的人看过,不过他没有进去看。”声音听起来有些小失落,不过又很快振奋起来,金充满希冀得看着对方,祈求道:“我把一个东西丢在了附近,你能帮我找一下吗?拜托了!”
  
  帕洛斯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充满信任的光辉让他忍不住笑意浓烈,轻抚唇角道:“好啊,是什么东西?”除了佩利,自己似乎又要多一个玩物了。
  
  顿时,金开心得忘记疼痛,直接凑到卡米尔身边,两手在投影前比划着:“这么大的圆形,是机器人的脑袋,你如果叫‘罗德烈’的话,他可能会回答你,如果他没有睡着的话……”
  
  其实帕洛斯根本就没有听进去,只是觉得对方一心信任自己的样子十分有趣,难道他并不知道自己可是星际通缉犯,随随便便悬赏几千万的那种?
  
  看到对方停止叙述,充满期待得看向自己,帕洛斯直接一拍手说:“好的我知道了,走吧佩利。”说着招来在机甲旁嗅來嗅去的佩利,“卡米尔,我们等一会就回去。”
  
  卡米尔点头,待画面消失打开地图,看到15矿区处闪烁的两个红点,对金说道:“好了,你可以不用出去了。”
  
  金点点头,对着卡米尔扬起笑容,像是盛夏被切开果汁四溢的甜橙,清香而不甜腻:“谢谢你!”
  
  少年的脸上还带着红印,是方才在墙上被压出来的,映得整张脸过于白皙;略宽大的工装服有些凌乱,尤其是衣领,已经翻了起来,翘乱了后颈的发丝……
  
  他怎么可以露出这种表情?
  
  卡米尔是真的不解,一向无波无澜的脸上罕见得透露出疑惑。明明自己方才还对他下了重手,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厌恶?
  
  “你……不讨厌我?”难得遵循内心的情感作业吗出声,卡米尔看着金的面容,期待露出一闪而过的虚伪。
  
  然而除了真实的疑惑,卡米尔再也看不出其他,少年揉揉脸颊,有些不可思议得反问:“为什么要讨厌你?我们还不熟悉吧。”
  
  抿唇,卡米尔不愿错过对方任何表情,继续问道:“但是我刚才打了你。”
  
  “这没有什么啦。”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,金搭上卡米尔肩头拍了拍,毫不在意得说:“而且我知道这是为了我好嘛!”
  
  “为你好?”这是什么奇怪的脑回路?
  
  “因为你说你们马上就要离开了,所以担心我到时候赶不上你们的堡垒对吧。”将脸颊的疼痛揉散,金放下搭在对方身的手说:“我叫金,你叫什么?”
  
  “卡米尔……”
  
  
  
  雷狮坐在驾驶室看着仓库内发生的一切,食指有规律得敲打着桌面,平淡的面容没有变化,只在卡米尔报出自己姓名时出现了一丝波动。
  
  敲打声停止,驾驶室内一片寂静,雷狮关闭监控合上眼,将一切情绪内敛。
  
  多么熟悉的场景,带这个少年来,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……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※恩V——化龙星机甲制造师“林恩”设计的“恩”系列中的第五个,也是实用性最高的一个检修台。拥有最新整个凹凸联盟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完美的演算系统,几乎可以在瞬间检查出机甲的不足/破碎之处,甚至可以推演出最适合改装的部分。
  

评论(15)
热度(1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