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02(星际机甲文)
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
  
  01  

  
  02.
  
  “我叫金,金色的金。”
  
  少年的双眼是很普通的蓝色,但比起之前看到的又有所不同,如同纳入了整个贝伦萨的海水※,通透得仿佛能够发出世间所有的光芒;少年的声音也是清亮的,与黄沙无缘,像是山林间偶然奏起的乐章,干净而怡人。
  
  如果被那双眼睛认真得注视着,即使是满身尘土的人,也能够感受到天堂的温柔。
  
  不过,现在享受那份温柔的却不是雷狮,而是他外部的战斗型机甲“雷神”。
  
  又受到了同样的待遇,雷狮不禁想起那个兢兢业业的老头,被液体围绕的面容微微露出不满的神情,冰冷的机械嗓音再度响起:“你在想什么?”
  
  “这真是我见过,最完美的机甲了!”
  
  金似乎没有任何危机意识,接收到询问后毫无保留得将心中所想回答出来,一手夹住球形废铁,一手抚上机甲外部银色涂层。仔细看去,少年的手指竟然激动到颤抖,小心翼翼恍若触碰珍宝。
  
  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看到战斗型机甲,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突然来这里,不过难得的机会金肯定不会放走,恨不得把它拖回自家破烂的研究室里,从里到外研究个彻底。
  
  或许是突然想起以前来了兴致,雷狮直接席地而坐,几吨重的沉重盔甲直接将黄沙扬开,坐凹了一大块地面。
  
  通过机械眼“看”到的事物非常清晰,让雷狮可以清楚分辨少年脸上的每一丝表情。如果出了机甲,可能就不会看得这样仔细,毕竟很少有人知道,雷狮有轻度的近视,离远了根本看不清谁是谁。不过他目中无人和近视无关,他是根本不屑于记住小杂碎的面容。
  
  抬头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,金响亮得道声“谢谢”,将废铁放在旁边,半跪在地上仔细研究机甲外部,俨然一副沉迷其中的样子。
  
  “唔……似乎是军用隐身涂层,不过没有用Cva,反而多了什么东西……是前两年新出的Dgo涂料吗?也不太像啊……”
  
  金的轻声自语被很好得导入雷狮耳中,各种专有名词从一个少年的口中吐出,很是稀奇。机甲随着雷狮的意念,歪着身体托腮问道:“你是机甲制造师?”
  
  金从腰包中拿出小型分析仪,一边分析机甲涂层的成分,一边回答:“我只能算个修理师啦,不过制造机甲一直是我的梦想哦。”拿出单片眼镜戴上,各种数据在眼前闪现,金喃喃疑惑:“这种成分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到过,登格鲁的网路上似乎也找不到。”
  
  “你这种小地方怎么可能见过,”嗤了一声,雷狮突然来了自豪,“这可是我专门从索拉尔老头那里抢来,被他称作最完美的杰作。”
  
  “索拉尔!!??”
  
  金猛然抬头,双眼中满是崇拜的光芒,差点隔着机甲刺坏了雷狮的眼。
  
  “是雷王星最著名的那位索拉尔大师吗?!”金激动到扔下分析仪,直接爬上机甲的大腿,更加贴近那双宝石眼,稚嫩的脸上满是希冀:“你认识索拉尔大师对吗?”
  
  “算认识吧。”将少年拎到自己面前,雷狮看着少年被揪住命运的后领,憋得满脸通红,拽住他的手指双腿乱蹬,一时觉得有意思。
  
  “你是想让我把你介绍给他认识?”
  
  “咳咳,对,”金咳嗽一声,“还有,能不能把我放下来,这样,好难受。”
  
  轻笑一声,雷狮直接将少年抛到空中,吓得金哇哇大叫:“哇!你干嘛啊!!”
  
  漫不经心接住对方,金颤抖着腿扒住机械手指,单片眼镜竟然神奇得没有掉下。雷狮觉得有趣,趁金放下心来再一次把对方抛到空中,果不其然收获了响亮的惊叫。
  
  “哇!你这个坏蛋!!”
  
  “坏蛋?”
  
  揪住金的后背衣物,晃了晃可怜的少年,雷狮好笑得说:“不想见索拉尔了?”
  
  “想,想……”
  
  “那就乖乖别动。”
  
  委屈着脸被雷狮拎在空中,金只能为了偶像乖乖听话。幸好雷狮换了个地方,不然金恐怕会为了争取呼吸权利而拒绝见偶像。
  
  “你真的能带我去见索拉尔大师吗?”还是不太确定,金忽闪着眼睛再次确认。
  
  因为身形突然变得高大,此时雷狮看着金,就仿佛看着一只娇小的仓鼠,忍不住放到手心,手指轻戳对方圆润的腮帮,口气漫不经心:“看情况吧。”
  
  “那你肯定是在骗我!快放我下去,我要回家!”皱眉想要掰开硕大的金属手指,金死死挣扎着想要离开对方的手心。
  
  好笑得看着对方的挣扎,雷狮彻底对这个小家伙来了兴趣:“家?在这个贫民窟?” 
  
  “不允许你说这是贫民窟!”鼓起的腮帮子被重新戳瘪,金感到弱小的无力,不过他绝对不允许谁贬低自己的家。
  
  因为,他除了这个“家”,什么也没有了。 
  
  “你的家在哪,我带你过去。”
  
  可能是太过无聊,雷狮心血来潮想要去他那个“家”见识见识。
  
  “送我回家吗?”金突然搞不懂对方的心思,下意识指了方向:“往那里30公里就是。”
  
  没有看到什么建筑,雷狮也没有在意,直接虚握住少年,肩膀处喷射机发动,驱使巨大的身躯向前方飞行。
  
  其实他方才一直在学习“雷神”的操作指示,不过几分钟已经掌握得七七八八,只剩下操作实战。
  
  飞行不过是操纵机甲的各项指示中,最为普通的一个,却足以让金感受到风的速度,被吹得七荤八素,差点将胃里可怜的一点饭菜呕吐出来。
  
  30公里对于现在的雷狮而言不过是很短的一段距离,几乎是瞬息间就来到了金口中的“家”。
  
  不过是破败不堪的废弃工厂,墙体斑驳流淌着锈色,屋顶摇摇欲坠仿佛一阵风就能够将其掀飞,处处透露着萧条之气。
  
  “这就是你的家?”雷狮有些不敢相信。
  
  “对啊,怎么了?”不太理解对方为什么这样问,金拍拍金属,发出清脆的声响,仰头说道:“放我下来吧。”
  
  依言将手触到地面,金敏捷得跳下,背对工厂,展开双臂笑容满面得说道:“欢迎来到我家!”
  
  面对那或许纯粹的笑容,雷狮突然感觉心脏某处柔软的地方被戳了一下,重新拎起对方,与那双湛蓝色的双眼对视。
  
  风沙略微有些迷眼,金不能从那双无机质的眼中看出些什么,但是特殊的嗓音却是清晰得传入耳内——
  
  “跟我走。”
  
  “唉?”
  
  “带你去看看我的地方。”
  
  “不是家吗?”金扒住雷狮的手指,眼中疑惑,毫无恶意得问道。
  
  黑暗中轻扯起嘴角,雷狮不屑得说道:“不需要。”
  
  于是,等到卡米尔迎接自家大哥回来时,除了炫酷的机甲,还看到一个戴着单片眼镜面如菜色的少年。
  
  疑惑得看向机甲,只见对方把少年扔到角落的沙发上,自己躺入保养舱缓缓倒下。机甲胸部舱门打开,雷狮从粘稠的液体中坐起,周身竟然没有丝毫湿意,只有几粒淡蓝色圆珠滚落,仿佛周身流动的液体只是假象。
  
  操纵舱内的其实是一种液态金属Ts,不影响空气流通又可以让元力与电流沟通,是驾驶机甲最好的中介金属。但因为其矿产稀少,价格高昂,所以很少有人使用。像“雷神”这样直接使用了一舱Ts实在太过奢侈,奢侈到沙发上的金强忍住呕吐的欲望,几乎是眼冒精光得盯着雷狮,身下的Ts。
  
  卡米尔以为少年对自家大哥“虎视眈眈”,戒备得站在一旁,眼神逐渐寒冷。而对方像是完全感受不到恶意,眼神依旧扒在大哥下半身不放。
  
  对大哥有亵渎之意的人太过危险,不能留下。不过这个人又是大哥亲自带回来的,而且没有直接扔在硬邦邦的地面上,反而非常“温柔”得放到了沙发上……
  
  如此特殊的待遇,难道是,同样的金发?
  
  等到雷狮走出操纵舱,卡米尔虽然依旧面无表情,但内心已经补全了故事发展,心中幽幽叹一口气,对金也没了排斥。
  
  反正不过是很快就会被丢弃的替代品,没必要为他浪费感情。
  
  不再注意对方,卡米尔上前报告雷狮:“帕洛斯发来消息说,三个小时以后能源就会采集完毕。我们可以继续上路。”
  
  “嗯。”随意应了一声,雷狮对金勾勾手指,如同逗弄宠物,语气随意:“你,过来。”
  
  “叫我?”眨眨眼,金下了沙发走过去,脑子虽然还有些浑浑噩噩,不过有Ts的刺激,已经清醒了不少。抬起头和这个比自己高上许多的男人对视,金以为对方要把自己介绍给索拉尔,激动得脸颊泛红。而在卡米尔眼中,则是一副迷恋自家大哥的花痴模样。
  
  “你,以后就负责保养我的机甲。”反手指指自己身后的“雷神”,雷狮的口气很是平淡,却让金平白感受到一丝凉意:“出了什么问题,我就直接把你丢到堡垒外。当然,是在行驶的时候。”
  
  金不可置信得瞪大眼睛,对面前之人的无耻感到由衷佩服,彻底清醒后胆子也大了起来:“你这是绑架!”
  
  “是又怎么样?”挑眉看向对方,海盗头子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错误:“你不是想见索拉尔?”
  
  “唔……”为难得皱着眉,金咬着嘴唇一时拿不定主意。这个男人看上去就不像是个好人,而旁边的少年也冷冷冰冰不好相处的样子。他们真的能带自己去索拉尔大师那里吗?
  
  但是一直待在登格鲁星是肯定见不到大师的,不如赌一把!
  
  一咬牙,金抬头看着雷狮,眼中满是认真:“好,我留在这里!不过你一定要带我去见索拉尔大师!” 
  
  “小子,这里可不是你谈条件的地方,”雷狮低头抱臂,“你以为上来之后,随随便便就能离开吗?”
  
  “什么意思?”金隐隐感觉不太妙。
  
  “我们可是海盗啊。”
  
  “海盗????那我这是上了贼船?”金瞪大眼睛,欲哭无泪,震惊的表情不似作假,引得一旁卡米尔忍不住侧目。
  
  难道,自己猜错了?
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※贝伦萨,凹凸联盟中最为出名的一颗风景星球,98%的表面被水覆盖,长年问鼎“最想去旅游的星球排行榜”第一名。
 

抱歉有些小问题,所以重新发了一遍!

评论(32)
热度(1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