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all金】罪状书01(星际机甲文)

   
  “罪名为——迟钝。”
  
  ▪星际机甲
  ▪正剧风
  ▪半原设,私设多
  ▪tag【罪状书】
  ▪部分设定(戳这里) 

 

   
  1.
   
  登格鲁星是联盟里中等大小的采矿星球,其中矿区多达72个,有大有小。15号矿区是其中最小的一个,可以说是整个登格鲁星球的贫民窟。
  
  宇宙海盗原本的目标并不是这颗没有任何特点的星球,而且更加富饶的皮耶罗矿星。据说那颗星球上有一半的土地都由钻石铺成。为此,他们还特意顺走了最新款小型机甲堡垒。
  
  但是机甲堡垒在路过登格鲁星时提示能源储备不足,海盗团的小军师提议,现在这颗星球上补充足够的能源再继续上路。毕竟属于海盗的他们并不能使用政府建造的大型空间跳跃站,只能在宇宙中行驶,或者寻找非法跳跃站。非法跳跃站风险太大,先不说是否会碰到同行,光是能不能正确传送到目的地就让人很是怀疑。
  
  如果是同行的话,雷狮并不介意让对方见识一下什么叫“专业黑吃黑”,不过卡米尔并不赞同,空间穿越实在太不稳定,他绝对不会拿大哥的性命开玩笑。
  
  于是,名声仅在雷王星打响,还未传播到整个联盟的海盗团降落了,因为星球的自转,正好停在最为贫困的15号矿区。
  
  “唉,所谓的矿星就是这样吗?像沙漠一样!太无聊了吧!”
  
  佩利最先跳出堡垒,肆无忌惮得舒展身体,骨头在动作间发出“咔咔”声响。要知道,自打跟随了雷狮,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过机甲堡垒了,目光所及之地只有漫无边际的虚空,苍白冰冷的墙壁,以及帕洛斯总是逗弄自己的笑脸。
  
  我才不是狗!
  
  嗅到空气中稀薄的金属气味,佩利转身对海盗头子说道:“老大,这里根本没有什么东西。”
  
  “佩利做的真棒!”代替雷狮夸奖的是帕洛斯,他正从堡垒中走出,身前飘浮着一块20公分长宽的半透明屏幕。
  
  手指轻点屏幕,选中一块红色区域,帕洛斯转头看向身后的雷狮:“这里是最为贫瘠的15矿区,机甲能源石最多的是300公里以外的19矿区。”
  
  “大哥,我们可以去那里采集能源。”卡米尔站在雷狮身边,抬头看着自家大哥,等待命令。
  
  举目眺望前方,只有无边无际的黄沙和几个模糊的虚影,雷狮点点头直接下达命令:“帕洛斯和佩利两个人去采集,我和卡米尔就在这里。”
  
  对于贫民窟,雷狮是一点兴趣也没有的,不如去熟悉最近才搞到手的机甲。
  
  转身重新走进堡垒,卡米尔对平地上的两人点点头,按下按钮关上机械大门。
  
  “快呀,帕洛斯!”转瞬间,佩利就已经窜出去几百米,转过头招呼他一起。
  
  帕洛斯无奈扶额,食指一弹,戒指的压缩空间中瞬间吐出一辆机甲。
  
  侦查型机甲通常体型娇小,只有两人高,由人直接进入机甲内部操纵,就像是套上了过于宽大的盔甲。不过实际操纵起来并不会沉重,反而容易上手,如同指挥自己的四肢一般便利。
  
  进入机甲,身体被柔软的内垫托住,佩利的声音经由机器变得尤为响亮,不过其中的无奈没有变化:“你这样我们要跑到什么时候?佩利,进机甲。”
  
  “不要!好不容易可以活动身体了,我才不要跑到闷死人的盔甲里!”
  
  话说完,佩利就被沙包大的拳头砸进沙子里。帕洛斯微笑着哄道:“佩利,乖。”
  
  训狗二人组暂且不表,卡米尔看着显示屏上两个红点越来越远,毫无表情的脸上略带担忧,转头对身边沉思的雷狮说:“大哥,帕洛斯真的能信吗?”
  
  摸上触感冰凉的金属,雷狮打开机甲胸部舱门,一跃而入躺进布满液体的操纵舱内,只留个脑袋露在外面,对着卡米尔说道:“我没有信过他,不过是给自己找点乐子罢了。”说完,整个身体沉入淡蓝色液体中,阖上双眼,舱门像是拥有自我意识一般也缓缓盖上,使得其中之人沉于黑暗。
  
  还在雷王星当他勾心斗角的三皇子时,雷狮就已经接触过这种战斗型机甲。虽然身为皇子的他完全没有必要亲自上战场,不过进入机甲倏忽间就拥有恐怖力量的这点,让他禁不住热血沸腾。他本就是血液中流淌不安分因子的危险份子,与其争夺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王位,和各种各样的人虚与委蛇,还不如当个海盗来得放纵恣意。
  
  于是,雷王星的三皇子不复存在,同时失踪的还有由雷王星顶尖机甲制造师造出的顶尖机甲——“雷神”。
  
  一想到那个总是用鼻孔对着自己的老头现在可能在哪里气得跳脚,雷狮就忍不住开怀,被液体包裹住的身体缓缓适应其中微弱的电流,与AI交流,烙下属于他的元力烙印。
  
  “雷狮,男,18岁,186cm,72.3kg,前雷王星三皇子,现雷狮海盗团团长——输入成功,欢迎登录'雷神'专属系统。请先为系统命名。”
  
  对于名字这种东西毫不在意,雷狮直接脑中回答:“E。”因为这个正是他拥有的第五辆机甲。
  
  “命名成功,E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  
  应该是那个老头子想要打造一个完美无缺的机甲,这里头的AI可以说是非常详细得介绍了机甲内的一切,甚至是有些罗里吧嗦。
  
  不耐烦关闭AI语音,雷狮心想直接实践不比听理论快多了?
  
  于是直接释放体内元力,和液体内的电流接触,瞬间,机甲的眼睛陡然亮起紫色光芒,如利箭直射人心。它慢慢起身,一手撑地站了起来。也得亏堡垒机甲仓库顶部很高,不然这一站怕是要把堡垒外部顶出一个突起。不过纵使如此,战斗型巨大机甲也快要蹭到天花板。
  
  银紫色的金属外身非常符合雷狮的审美,没有多余的累赘和繁复的花纹,干净利落一如他本人;人形机甲的后背挂着一柄巨大的金属锤,泛着淡淡银光,形似雷电,名为“雷神之锤。”
  
  雷狮开口说自己要出去熟练使用,然后让卡米尔打开门,直接跳了下去。
  
  虽然在液体中没有睁眼,但是外部的景色还是毫无保留得形成图像传入脑中。比平时看得视角要高出许多,更为广阔,一下子就可以看到远处极速选去的两个小黑点。应该是帕洛斯和佩利两个人。
  
  舒展拳脚,慢慢熟悉这辆机甲的操纵感,雷狮先是在沙地上疾走,紧接着慢跑,快跑,不过一分钟,就已经在沙地上化为一道银紫色的幻影带起狂风。
  
  风中裹挟的沙石在系统传回图像时就被处理掉,因此根本五法阻挡雷狮的视线,顶多让他觉得有些模糊。
  
  雷狮身处机甲之中,只感觉浑身的血液沸腾起来,每一个细胞都在燃烧,将胸腔中迸发的情绪化为能源,驱使他操纵一切!
  
  反手拿下背后的雷神之锤,元力渗透到每一寸金属之上,雷光闪烁间,金属锤狠狠砸向一块巨石!
  
  霎时,碎石飞溅,风沙飘扬!
  
  雷狮感叹于力量的美妙,视线移到碎石后的一个小小黑影,笑容渐渐凝固。
  
  那里,居然站着一个抱着废铁的金发少年,张大了嘴巴望着自己,像是被吓呆了一样神情呆滞。唯有眼中夺目的光彩更甚雷光,让他不由自主想起了还在雷王星勤勤恳恳制造机甲的老头子。
  
  那是只有看到心爱之物才会迸发的光彩!
  
  这个金发小子居然和老头一样。
  
  不知道是怀着什么心思,雷狮蹲下身,宝石雕刻成的紫色双眼正对少年,本人极富磁性的嗓音与AI电子音混成震慑人心的声音——
  
  “喂,你是谁?”
  
  金怎么也想不到,梦想中的事物终于出现,而他真正的生命篇章,在这一日被翻开。
  
  

评论(19)
热度(2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怀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